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管执法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当前严峻防控形势,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迅速相应、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以“速度、温度、力度”为广大市民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市容市貌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

拓展拓宽“宣传面”,助力群防群控。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执法、精心科普,按照关口前移、宣传到位、不留死角的工作方针,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带队向城区沿街门店宣讲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劝导沿街门店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积极履行临时性闭店歇业义务,同时对城区疑似开门营业的门店逐一确认原因,劝导商户理解、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健康防护主体责任,切实减少人员聚集现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筑牢筑实“环卫线”,保障日产日清。城管执法局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城区生活垃圾及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环卫线”。一是按照专车、专人、专线、专点的作业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加快生活垃圾转运速度,及时封闭清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县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二是加大消杀频次,严格落实消杀防疫政策,对垃圾清运车辆及周围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止出现二次污染,确保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安全高效开展。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全面、细致督导检查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及时调度、处置工作中存在问题,确保频次不少、力度不减、清运到位。

织牢织密“防护网”,消除死面死角。严格落实环境消杀要求,对城区公厕、垃圾桶、果皮箱、垃圾中转站、城区公园广场入园门口、(广场全域)长廊、健身器材、警卫室等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环境消杀,并建立详细台账,确保责任到位、有迹可循,确保城管系统公共区域、公共基础设施全面消杀无死角、全覆盖。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提升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工作举措,将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位,用我市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蓝色防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