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16 18: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管执法局多举措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抓重点,治难点,强力遏制市容乱象“回潮”,高效、有序推进城区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精准部署,管理力量到位,做到重点部位严控。在加强日常市容管理的同时,持续加大安康北路、建华南路、军营集、原毛庄集区域等人流密集区域和重点路段的监管力度,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同时,定期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回头看行动、广告条幅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质量,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城区市容环境。

二是全天执法,管理时间到位,做到全时段不空岗。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实行分班错时制,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加大城区主次干道巡查整治,重点部位严防值守,着力消除管理盲区和空白点,特别对早、中、晚间管理薄弱时段出现的违规行为及时整治,全力构建全天候执法模式,对城区各类市容违规行为实施全覆盖、无死角整治。

三是高效处置,管理方法到位,做到灵活机动管理。坚持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小区门口、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实行专人定点值守,其他路段实行不间断机动巡查,通过高强度、高密度持续有效的巡回式执法管理,将市容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软硬结合,宣传劝导到位,做到文明执法同步。深入贯彻落实“柔性执法”理念,本着执法为民的原则,对首次违规的商贩采用政策宣讲的方式进行批评教育,针对多次违规、屡劝不改的流动商贩坚依法暂扣经营工具,有效消除了部分流动摊贩的侥幸心理,切实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