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11 18: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平时路面、人行道、护栏等区域、设施上难清洗或冲走的污迹、积泥积沙等借助下雨时的雨水冲力更容易清除,这时候开展人机结合清扫保洁能起到事半功倍、节水环保的效果。同时,雨天路上行人和车辆较少,这时开展保洁作业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为全面做好城市精细化保洁,尽快恢复道路洁净,方便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市城管执法局坚持雨天保洁不放松,组织人员开展城市清洁活动,有序恢复城市环境卫生。

一是提升作业效率。针对道路清扫保洁难度系数增大的情况,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对重点路段加大机械化巡扫作业频次利用洒水车、洗扫车、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洁作业,确保道路保洁质量不打折。机械化清扫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的同时提高了保洁效率和质量。

二是提升作业精度。环卫工人使用大扫帚等工具清理积泥积沙和垃圾,有序处理小范围积水,还路洁净。对果皮箱、垃圾桶等城市家具进行集中擦洗,确保各类环卫设施干净整洁、整齐美观。同时组织人员对下水井篦及周边垃圾随时清理,防止堵塞,对低洼路段的积水淤泥进行重点清除,及时消除路面污水、泥沙的积存,减少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影响,确保市区干净整洁、靓丽。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持续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各项精细化保洁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