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0-29 17: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做好树木防寒防冻,有效抵御病虫灾害,本着“提前谋划、充分准备、迅速行动”的工作原则,城管执法局抢时间、抓主动,切实增强城区树木防寒过冬工作准备、实施的主动性、紧迫性,积极开展修剪、刷白、冬灌等养护作业,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一是开展树木刷白工作。树木刷白可以延-+迟树木萌芽,避免日灼危害。涂白后的树干可以反射40-70%太阳光,减少树干的昼夜温差,从而预防冻害的发生。

二是开展树木修剪工作。通过剪去病虫枝、下垂枝、枯死枝等,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提升绿地整体景观效果。

三是开展树木冬灌工作。适时浇灌封冻水,是提高苗木抗寒能力、提高土壤导热性的重要措施,可有效缩小地间温度速变,防止因温度剧烈升降造成的冻害,也可以踏实土壤,弥补裂缝,消减越冬害虫,保证苗木安全越冬。

四是开展树木“穿衣”工作。主要对城区滦河道两侧耐寒性差的绿化苗木及新栽植苗木设置防寒保障,保护树木自身水分不受损失,就像给各类苗木穿上了“防寒服”,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