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滦州市城管局狠抓民生实事工作,着力实施惠民工程,下沉城管力量,切实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解了老百姓心中的‘疙瘩’和‘心病’,传递了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决心,让基层群众时刻感受到城管人就在身边,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舒适感。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扎实推进晨光里、龙盛花园、光明花园老旧小区紧急维修工程项目,解决老旧居民楼外立面破损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制定老旧小区紧急维修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召开专题调度会,明确目标、步骤、要求和措施,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月底前全部完工,实现“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见效快”的建设目标。

背街小巷提升,改善居民舒适感。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城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局长杨瑞刚先后深入城区背街小巷一线勘察现场准备,局班子成员裴立忠每周赴现场督导检查,切实抓好改造工作,通过每周一督查、每周一汇报,保障整治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生活垃圾处置,刷新城市形象感。

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工程项目由滦州雅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BOT承揽投资建设和运营,施工总包单位为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苏安电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土建施工单位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建成后,实现滦州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目前已完成办公楼主体结构;零米以下全部完成;开始主厂房建设,同步进行主设备安装。项目负责人表示,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严把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正式投产。

旅发大会扮靓,增添城市新鲜感。

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区绿化扩面提质,重点推进精品公园、森林绿道、黄土裸露等重点工程,稳步有序做好旅发大会扮靓(绿化)工程一至三标段,中标单位负责中山公园、植物园、时代广场等各公园(广场)的绿化提升,负责园(场)内各类乔灌木的种植、养护,负责更换垃圾桶、管理房等设施维修等。目前三个标段已顺利通过初验。

厕所维修改造,提升城市精致感。

小厕所彰显大文明,小厕所关乎大民生。近年来,城管局持续实施厕所革命,推动厕所改造升级,通过厕所“小窗口”,服务提升“大格局”,以干净卫生、方便快捷的“精品厕所印象”展现滦州良好形象,今年计划维修改造公厕35座,进一步提升厕所设施、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